色彩风格

再深一度,再进一步 ——茅箭区人民检察院贯彻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拉练“不诉率”专场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4-25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4月24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全市检察机关重点业务拉练“不诉率”专场会议精神,并结合1-4月业务数据研判,对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安排。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对照“不诉率”专场会议要求,对相关业务数据进行一一剖析。各分管检察长就如何提升分管工作质效进行强调,员额检察官就落实专场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方法和举措。同时,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就各部门加强沟通,一体化推进工作畅谈了目标和路径。 

  会议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突出问题导向,不断优化业务质效。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牢固树立“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意识,对标市院各项考核要求,紧紧围绕数据考核这个指挥棒,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完善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二强化自我加压,全面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高标定位,以目标为导向自我加压,主动认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求极致的态度贯彻各项检察新理念,在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推进认罪认罚适用、轻微刑事案件赔偿金提存、电子手环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举措不断优化业务数据指标。 

  三强化数据分析研判,用好研判成果。要用好数据研判会商成果,关注问题强化整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每月坚持数据分析,有针对性地作出工作调整、安排,检验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充分发挥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机制的作用。 

  四发挥一体化优势,形成工作合力。要紧紧围绕考核目标将压力、责任传导至办案一线,院领导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为检察办案“打好样”,各部门之间要强化协作配合,加强资源与信息共享,形成上下一体、齐头并进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