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4-01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3月31日下午5时,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主持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保密工作规定及相关典型案例。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级检察机关有关检察工作推进和区委加快建设“一城两区”的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茅箭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深更实地将依法能动履职融入日常。 

  会议强调,2022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体现了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厚重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总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必须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深学深思,抓紧学习领会。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高度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务实笃行,做好贯彻落实。必须在检察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和新期待,着力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工作做得更细、做得更实;要严格落实高检院一至八号检察建议,强化法律监督,深层次融入社会综合治理;要积极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加强部门间协作与沟通,形成建设平安茅箭、法治茅箭的最大合力。 

  三是坚持从严治检,擦亮忠诚底色。必须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立足岗位、担当奉献,深入推进“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的站位把握法治原则,确保检察履职绝不脱离讲政治的根本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确保法律监督职能履行到位;以完善的责任体系,更有力的内外部监督,确保检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