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岗位大练兵|督导促落实 整顿强作风

【字号:    】        时间:2021-12-20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12月18日,十堰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晏改会到茅箭区人民检察院督导工作纪律专项整顿工作。

 
  按照市院的统一安排部署,茅箭区检察院于12月 17日迅速对专项整顿活动进行了专题部署12月18日开展集中学习及警示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工作纪律专项整顿浓厚氛围,切实推动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
 

  晏改会一行听取了茅箭区院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实地走访、与部分干警单独谈话等方式对动员部署、学习教育等情况作了充分了解,并对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晏改会指出,茅箭区院抓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重点开展相关工作,确保了专项整治活动实效。同时,晏改会对茅箭区院开展专项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以政治建检为统领,将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狠抓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司法办案“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填报制度,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淬炼和思想武装,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全体干部职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二是要突出整顿重点,加强组织领导。院党组、各部门负责人是本单位、本部门纪律作风整顿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工作部署和督导落实。明确领导干部在学习中的领学、督学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学习任务落实。同时要加大自查自纠力度,针对重点岗位、重点人、重点风险点易发多发问题研究切实管用的措施。 

  三是要统筹年底工作,完成全年目标。茅箭区院要以作风专项整顿活动为契机,将专项整顿活动的学习安排与党史学习教育、清廉机关建设“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在年底冲刺的关键时刻实现高效完成绩效考评目标与检察工作的有机统一确保全面落实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茅箭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伟表示将严格按照市院统一安排部署及本次督导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目标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营造讲道德、重修养、尚清廉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人民拥护的检察队伍推动茅箭检察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