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岗位大练兵|借作风建设之力 开事业发展新局

【字号:    】        时间:2021-12-18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根据十堰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工作纪律专项整顿的统一要求12月17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迅速召开工作纪律专项整顿动员会全力推进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纪党规、学习高检院《禁酒令》《检察人员八小时以外行为禁令》等。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队伍建设与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意义,以检令畅通、令行禁止的“铁律”确保全员“三新”,即认识有新加强、作风有新转变、素能有新提升。会议强调: 

  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作风问题说到底是党性的问题,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是纪律作风建设的核心,优良的队伍作风是检察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深刻领悟工作纪律专项整顿的重要意义,整顿工作作为全体干部职工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毫不松懈强化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以更坚决的态度压实工作责任。开展工作纪律专项整顿是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的必然要求,是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根本需要。一把手要发挥示范带头、统筹全局的作用,分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厚爱必须严管,注重隐患排查,从点滴细节抓实具体责任。通过正面典型引导、反面教材警醒,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深入剖析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靶向施治,锻造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迅速落实的工作作风。 

  三要以更有力的举措确保整顿成效。要以工作纪律专项整顿为切入点,结合落实巡察整改“双月攻坚”、“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等系列工作要求,以防控为基、以明责为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追究,通过查摆问题,及时对现有制度进行完善、补充,力求形成长效机制,真正把发展的节奏快起来“闯”的意识、“抢”的速度、“争”的精神,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协调发展,建设一支纪律更严明、作风更扎实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为茅箭“一城两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