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    】        时间:2023-06-25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和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6月21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全体干警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市区重点会议精神及相关通知,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调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重申了廉洁过节的各项纪律,对节日期间作风纪律、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积极主动高效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持以守正创新推进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 ,一张蓝图绘到底,着力深化完善、着力添柴加油、着力接棒奔跑;要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发挥廉洁自律的榜样力量,主动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和“社交圈”;坚持从严、从廉、从优治检,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措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

  会议要求:

  讲政治,顾大局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充分运用法治力量,更加有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

  讲廉洁,守底线

  全体干警要认清各类腐败的本质和危害,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自觉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最高检“禁酒令”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守住底线、远离红线。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弘扬新风正气,营造廉洁过节氛围,切实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将作为,比贡献

  要对标对表全年任务目标,切实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清醒认识到“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坚决摒弃“等靠要拖”,把奋进力量聚起来,把工作进度提上来、把发展节奏带起来,努力实现工作“季季红”“全年红”。全体干警要传承工匠精神,勇于自我加压,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意识,切实把检察工作做精致、做细致、做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