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茅箭区检察院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3-04-28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为进一步加强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党员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确保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4月28日,茅箭区检察院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俊体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带领干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上级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警从各级纪委监委典型案例通报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会议同时就节日期间人员值班、车辆安全等问题予以强调,并发出节前廉洁提醒,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在会上就落实近期重点工作提几点要求: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将警示教育学习贯穿始终,将政治学习与业务提升、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相结合,推动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学在平常、形成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常学常悟”中补足精神之钙,在“点滴积累”中夯实信念如磐。 

  二要加强履职担当。要紧跟发展大势,彰显新时代检察担当,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基层治理现代化等工作中彰显作为担当。深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共同缔造”和“五亮五共”等活动,围绕茅箭“绿色低碳发展”和“首善之区”建设要求,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以实干的步伐把确定的任务落实到位。 

  三要严守法纪底线。全院干警一定要以案为鉴,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将敬畏党纪法纪,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碰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形成一种行动自觉,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贯彻落实廉洁自律的有关要求,坚决做到明敬畏、有所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弘扬清正廉洁新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