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茅箭区人民检察院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9-02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9月1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会议通过动员部署、专题警示教育、讲授廉政党课等方式,引领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责任落实落细。副检察长刘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对宣教月的开展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动员部署 

  院党组带领全院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国家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促进清廉机关建设,推动全院干警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定力和耐力。强调全体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廉政党课 

  吕丹以《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政治底线 做廉洁忠诚担当的新时代检察人》为题讲授廉政党课。他强调: 

  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基调。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始终是第一要求。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增强检察机关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深刻认识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要把抓党建、带队伍、严管理作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和第一责任,把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干警,把责任落实到每一起案件要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行动来推动茅箭检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珍惜岗位、秉公用权、筑牢防线,自觉遵守“三个规定”,把严明的纪律作风贯穿到司法办案全过程、各环节。 

  深入推进自身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到自警自醒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规定要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以自身过硬带动队伍过硬,以自身正气带动一方正气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业务工作拓展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新入职的5名公务员全程参与了活动,这堂党课也是他们的入职“第一课”。全院干警对新入职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吕丹在5名新入职干警作交流发言后,对大家提出希望:要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工作环境;要培养良好品格,保持廉洁操守;要做好职业规划,提升个人能力;要牢记初心使命,作出更大贡献。 

  警示教育 

  在上午的警示教育大会中,全院干警共同学习了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微信泄密典型案例、疫情防控工作中相关问题的通报,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失守的代价》通过反面典型让大家敲响思想警钟,绷紧思想之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下午,各部门在集中收看政论片《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法实践》后分别组织了研讨活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正面典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检视,引导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提升拒腐防变本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下一步,茅箭区检察院将继续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要求,以更“严”的标准强认识、以更“硬”的举措求实效、以更“实”的作风抓落实。引导干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推动各项活动落实落地,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