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茅箭区人民检察院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

【字号:    】        时间:2021-09-10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教育,深入贯彻各级文件精神,落实全国、省、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9月10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郑轩讲授廉政党课,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市、区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宣读了《茅箭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指出全体干警要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正心修身。
  会上,郑轩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领导干部要对自己及部门人员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二要坚持谨小慎微,清正廉洁的底线思维,加强政治理论和道德准则学习,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勤政爱民、心系群众,经常进行换位思考;慎独慎微、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三要以锲而不舍、弛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维护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下一步,区院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使全院干警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地生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