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第十四辑|参观道廉文化基地 深化教育整顿学习

【字号:    】        时间:2021-03-30      

  本网讯(通讯员  王静雯)为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扎实做好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工作,根据《茅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要求,3月29日下午,茅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2019年以来新进干警前往武当山道廉文化基地参观学习,感受道家思想“道法自然”、“遏恶扬善”等核心内涵,自觉接受道廉文化教育的熏陶和洗礼。 

        

  在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的武当山道廉文化基地,年轻干警们先后参观了“铁杵磨针”石像、“上善若水、无欲则刚”牌匾、“清规榜”戒律条款、道廉文化长廊等展品。在这里,道法自然的思维方式、清心寡欲的人生追求、知足不辱的行为原则、崇俭抑奢的生活信条、柔弱不争的处世之道和当代廉政文化建设巧妙结合,提醒干警们要以道制欲,“思”而出乎理智、“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纪,以敬畏之心守廉洁底线。 

        

  “入廊先问道,出门尚清廉”。参观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道廉文化基地是对自己思想上和行动上的深刻洗礼,今后将认真汲取道廉文化精华,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自醒、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和法纪红线,努力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