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第二十八辑|开讲啦!茅箭检察“三个规定”声声入心,“公开承诺”字字践行!

【字号:    】        时间:2021-06-15      

  本网讯(通讯员 王静雯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警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单位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再部署、再营造6月10日上午,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宣讲会。 

   

  “咱们是法律监督机关,正人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做到不该打听的不打听,不该过问的不过问,不该干预的不干预,不该插手的不插手。”宣讲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光林以《明禁令 践承诺 力促“三个规定”落地生根》为题,从“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重点条文和政策界限的把握、典型案例以及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五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解读,并介绍了该院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顽瘴痼疾的工作情况。 

   

  此次宣讲既有重点政策解读,又有具体案例分析,逻辑清晰、脉络严谨,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广大党员干警深化理解和践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这次宣讲在把握政策界限、提高干警认识上有了更深入的介绍,我们一定会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做到逢问必录、全程留痕、有据可查,推动“三个规定”踏石有印、抓铁留痕。”会上,该院班子成员现场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下一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将筑牢落实“三个规定”廉政司法防火墙,做到凡过问必记录,凡过问必报告,坚决对说情干扰说“不”进一步加大“三个规定”宣传力度,不断凝聚全社会力量,确保“三个规定”落地见效,共同涵养风清气正的司法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