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让“三个规定”“声”入人心 --茅箭检察院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06-11      

  本网讯 通讯员(王竹筠)为进一步深化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引导党政领导干部带头学习遵守“三个规定”,强化法纪意识,在全社会树立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的鲜明导向,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连日来,茅箭区检察院按照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组织班子成员走进十余家区直机关单位,开展“三个规定”宣讲专项活动。 

  6月10日,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轩在全区连续作了两场宣讲报告,向来自区人大、纪检监察部门的一百余名领导干部宣讲“三个规定”,并在宣讲会后组织相关领导干部签订《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宣讲报告中,郑轩对“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落实“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三个规定”重点条文和政策界限的把握贯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 

   郑轩承诺:茅箭区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为茅箭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更多的检察助攻。 

   参加宣讲报告单位相关领导均表示,将结合此次宣讲内容,当好学习“三个规定”的领航员、践行“三个规定”的示范员,以实际行动营造全社会共同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形成维护司法公信力、守护社会公平正义合力。

 

 

  茅箭区检察院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对标顽瘴痼疾整治目标,多措并举,从抓好传达学习、抓好宣传教育、开展谈心谈话、培养填报“惯性”、抓好责任落实等方面下大力气落实好“三个规定”。下一步,区院还将进一步加大“三个规定”宣传力度,全力提升社会各界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形成维护司法权威、共促司法公正的浓厚氛围,确保“三个规定”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