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茅箭检察铆足干劲

【字号:    】        时间:2022-06-10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开展以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院领导示范引领带头干,全体党员干部身心俱到坚持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行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5月30日,茅箭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意见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工作要求,部署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会议研究通过《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方案》要求,各部门认领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实施,对活动进展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解决情况思路清、情况明、措施实。 

 集中走访+座谈调研 

  动员部署会后,全体党员干部迅即完成第一轮走访调研工作。班子成员按照包联责任安排,走访企业、社区、村,分别与企业代表、社区工作人员、驻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问需问计;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落实“三认”“双报到”包户安排,走村入户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与群众交心谈心、摸清群众需求,一对一“把脉问诊、对症开方”。 

  走访过程中,干警们还积极进行普法活动,就涉及养老领域的常见诈骗手段提醒老年人进行防范,对与家中长辈沟通方式、打击诈骗有效措施等向中青年群体宣传普及,向青少年宣讲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知识。 

 订单服务+履职尽责 

  茅箭区检察院坚持“群众怎么盼,我们怎么干”,用脚步丈量民情,用交流掌握民忧,用行动温暖民心。就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对于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需要其他单位或部门配合解决的明确措施,以“腿勤”“口勤”“心勤”为群众提供“订单”式服务,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手,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6月10日,茅箭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就第一轮走访情况汇总“问题清单”进行分析、研判,部署针对性的“目标清单”。


  下一步,茅箭区检察院将持续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用心办好群众身边每一起案件,把民情民意转化为检察机关的主动作为,推动“四大检察”效能与社会治理体系运行深度融合,用检察“贴心指数”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