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合力!护“薪”路,暖民“心”!

【字号:    】        时间:2022-04-28      

  本网讯(通讯员 王妍妍)“凝聚检察监督和劳动监察的最大合力,实现根治欠薪效果的最大化,是良心,更是责任……”4月27日,茅箭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云在区院与茅箭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协作机制联席会上动情地说道。 

  为了让农民工告别“薪”愁,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茅箭区检察院将根治欠薪作为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切入点,坚决打击恶意欠薪犯罪,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工作,着力构建多部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此次联席会,正是凝聚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保护合力,打好“护薪”组合拳的有力例证。 

  联席会上,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何军对近年来茅箭区检察院助力农民工讨薪相关工作情况作了简要通报,重点对检察机关办案参与治理,既有力打击欠薪违法犯罪又注重对民营企业权益保护,充分运用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做好“两法衔接”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方面予以介绍。劳动保障监察局负责人汪洋对区院充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的实际举措和取得成效表示赞赏,并就双方定期开展相关情况通报、共同研究欠薪案件办理难点等实际问题,进一步做好常态化协调配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茅箭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综合运用刑事打击、民行监督、支持起诉、司法救助、法治宣传等多种手段,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合规经营等方面更加主动作为。同时注重部门间协调配合,形成检察监督与行政监管等多部门的有效合力,为服务和保障茅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检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