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三八”特辑】为了爱,茅箭未检“花”心思

【字号:    】        时间:2022-03-09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3月7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茅箭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干警精心准备了一场“亲子手牵手·花意传递爱”亲子插花活动,带领观护对象和他们的妈妈,用插花艺术创作传递美好祝福,将感恩与爱意赋予花香。

 

  茅箭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发现,许多涉案未成年人都存在家庭教育缺失问题,为进一步强化家庭监护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优势,茅箭检察未检干警在工作中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每一朵花,都有属于自己的美。我们不是要按照喜恶修剪掉你不喜欢的部分,而是要根据每朵花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形态,把它放在这盆花最合适的位置。”未检干警在亲子活动上这样讲述自己的插花理念,鼓励大家尽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 

  大家按照讲解将各种花材进行修剪和整枝,根据不同的颜色、角度,不断尝试,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一起,再加上枝叶的精心点缀,忙得不亦乐乎。 

  通过亲手实践,一篮篮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呈现眼前,让人赏心悦目。大家对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手拉在一起,肩靠在一起,心贴在一起,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花香和欢笑。 

  茅箭检察院未检干警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中,始终坚持,这项工作要用“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教育理念去积极探索加强涉案未成年人帮教成果及思想道德建设的方法途径。用紧扣青少年成长特点,贴近社会实际的做法,构建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