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宪法宣传周|检察开放日 代表委员金句话检察

【字号:    】        时间:2021-12-06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就是推动我们检察工作发展的金玉良言。

 

  12月3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王建清等11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走进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参加宪法宣传周”检察开放日活动,近距离、面对面地传递法治的力量与温暖 

  受邀代表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荣誉资料展览室、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就茅箭检察发展历程工作实际,尤其是对该院检察信息化和检察文化建设进行细致了解 

  在座谈会上,受邀代表委员听取了该院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围绕加强法治宣传、强化法治教育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参观,又让我发现了茅箭检察工作的新亮点。从超越模仿到创新发展,凸显了茅箭检察特色,真是可喜的变化!”全国人大代表王建清感叹道。他对茅箭区院的检校联动、检企联动、检民牵手等工作提出了新的意见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能够进一步丰富普法形式和载体,拓展普法宣传平台。 

  我的同事听说我今天要来检察院参加开放日活动都嘱咐我要把学习到的法律知识带回去,‘检察院’三个字在我们的心里代表的不仅是一个司法机关的名称,更是一个有温度的‘卫士’。” 

  “茅箭区检察院近年来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上所做的工作,真的是让我们这些企业经营者感到安心、贴心、也有了对法律的敬畏之心。” 

  “这种活动要多搞,要把检察院的大门打开,把法律知识送出去。茅箭检察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招牌,更要推陈出新,用更多方式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 

  “希望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领域继续发挥作用,关注老百姓住房安全、交通便利等方面的身边事”“我们欣喜地发现检律关系更加融洽,检察服务更加实在”……代表委员们金句频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对代表们多年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致以衷心感谢,表示检察工作的发展离不开人大、政协、人民监督员的监督与厚爱。要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落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