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社区送法+阵地打造 茅箭检察院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10-16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您好,我们是茅箭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耽误您几分钟,向您宣传一下网络安全知识。” 

  “当您访问恶意或受到威胁的网站时,您的手机或者电脑都有可能会自动受到恶意软件感染,或者您也可能被欺骗下载和安装恶意软件,自身提高警惕是重要的防范措施……” 

   

   

  为进一步落实茅箭区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要求,在全范围内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良好氛围, 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10月15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十堰桥村社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检察院干警向来往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并在社区便民服务点及沿街商铺投放资料、张贴海报。活动中,针对不同对象耐心细致地讲解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注意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知识,介绍了防范网络安全陷阱的方法和救济途径。同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倾听并分类答复 

   

  除了开展社区送法外,区院还因地制宜地开展阵地打造。精心选取宣传内容,在办公楼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每日滚动播放,既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知晓率,又吸引了来访群众的目光,扩大了宣传覆盖范围,努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多渠道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将网络安全法宣传纳入日常普法工作中,结合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牢固树立网络安全观念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携手共建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