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学习研讨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7-14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论研究工作推进会集中学习后,7月12日至13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又组织干警对会议精神进行分组专题研讨。

  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张军检察长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推进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张军检察长的讲话以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检察理论研究为支撑,体现了对检察机关政治建设等工作的深入思考和长远谋划,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各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细致对照讲话中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任务安排,立足工作实际谈体会、找问题、提建议、话思路。

  第一党支部党员吴成兴表示:此次推进会不仅是政治课,也是业务培训课。张军检察长的讲话为基层检察机关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求我们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的素质能力基础,注重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的培养,始终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做实“从政治上看”,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刑事执行监督,办好每一个案件,真正践行“民心是最大的政治”。 

  第二党支部书记严群表示:要认真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和此次推进会等系列会议重要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第三党支部党员焦小雨表示:作为青年检察干警,既要敢于心怀壮志,在实践锻炼中经风雨,把个人的青春梦、成才梦融入到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的法治梦中。更要脚踏实地,虚心学习,增强业务能力,提高自身本领,理论联系实际,将检察监督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在工作中体现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