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十堰市人民检察院领导专项督导茅箭区院重罪检察业务数据考核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4-22      

  本网讯(通讯员 董润生 郭涵洋)4月21日上午,十堰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晏改会,第二检察部主任吴弘杰一行莅临茅箭区人民检察院,专项调研督导今年第一季度重罪检察业务数据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通报了茅箭区院今年第一季度包括重罪检察业务在内的多项核心业务指标、重要业务指标在全省、全市的排名情况,结合重罪检察考核的核心指标、重要指标,逐一进行了分析。市院督导组对区院一季度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具体短板,开出了富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提升良方”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补短板,紧紧围绕省院印发的考核细则,靶向核心指标、重要指标再发力,全面提升业务素能,强化工作质效。 

  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数据为统领,深刻认识业务指标考核对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要认真研究考核细则。对考核的每一项指标要弄懂吃透,明晰业务指标之间的整体关联,避免顾此失彼。 

  要加强内部协调。各内设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沟通协调,更加紧密衔接,践行多赢、共赢理念。 

  四是要重视专项工作。深入落实高检院系列检察建议,坚决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抓紧抓实专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五是要重视总结提升。要结合办案数量大的特点善于从中挖掘典型案例,深挖富矿、及时上报,加强亮点宣传  

  茅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汪俊体,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表示茅箭区院将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更新司法理念,以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为抓手,着力提升办案质效。认真落实市院督导组的各项要求,列出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切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