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十堰市人民检察院领导专项督导茅箭区院刑事检察业务数据考核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4-15      

  本网讯(通讯员 郑冰鑫 王妍妍)4月15日上午,十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平,第一检察部主任刘建斌一行莅临茅箭区检察院,调研督导第一季度刑事检察业务数据考核情况,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茅箭区院汇报了第一季度刑事检察业务总体情况,对照数据考核存在的问题进行逐项分析,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市院督导组对区院第一季度刑事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茅箭区院办案数量大,更要卯足干劲,有效落实“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拉练会”精神,拿出务实举措积极作为,实现由“办案大户”到“办案精兵”的升级,为十堰检察机关整体争先进位作出积极贡献。市院也将结合督导情况,对基层院给予更多的指导与支持。 

  会议要求,要紧盯省院新制发的考核细则,尤其是刑事检察业务质效考评30余项关键指标,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考核指标背后的政治内涵,实实在在抓好上级院各项考核指标的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传导考核压力,强化每一名检察人员的责任担当,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懈努力。三是要狠抓办案质量,尤其是提高批捕案件办理质量,注重平衡效率与公正。四是要突出工作亮点,一方面消除数据空白不丢分,一方面确保亮点更亮拿满分。五是要注重案例总结,将案例研究作为解决法律疑难问题的标本,积极推荐案例素材,做好案件典型意义拓展工作。 

  茅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检委会专职委员严群、第二检察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并表示,将坚决落实市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督导要求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办案质量,将政治建设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盯紧数据背后的深层次问题,有担当、抓统筹,找差距、见实效,更好地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