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茅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1-19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为全面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好今年各项检察工作,1月17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上的讲话。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伟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全国检察长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大家结合各自工作,依次分享了学习体会,谈思想、话感受,描绘工作蓝图。一致认为,张军检察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各项举措实,既内容全面又重点突出,既语重心长又很接地气,对2022年检察工作作出了具体细致的部署,为茅箭区检察院开展好各项工作指明了用力方向。会议提出,具体要从六个方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围绕政治建设,以更高的站位强化党的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围绕价值追求,以更实的举措维护民生民利。要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事,由办理个案到举行公开听证,通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源头综合治理,切实展现新时代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情怀与担当。 

  三是围绕目标任务,以更强的担当服务大局发展。要按照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要求,紧盯各项任务,增强主动作为意识,重点工作重点推进,推出成果、推出经验。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推进检察工作提档升级。 

  四是围绕短板不足,以更大的决心狠抓整改落实。要深入分析研判2021年度核心业务数据,找准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拓展思路,增强创新意识,培育特色亮点,不断完善业绩考评,持续把各项分工任务、具体举措落实落地。 

  五是围绕能力提升,以更足的干劲提升监督质效。要不断跟进更新检察工作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开展全员、全面、全时考核,促进检察人员自觉、能动、创新履职。同时,不断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法律监督整体提质增效。 

  六是围绕作风建设,以更严的要求打造过硬队伍。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始终保持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警醒,坚持严的主基调,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队伍。 

  2022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深入推进之年,茅箭区检察院将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依法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能,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