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茅箭区人民检察院迅速学习贯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1-11-01      

   本网讯(通讯员 王妍妍)10月29日晚,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区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专题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熊伟主持会议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九届区委《加快繁荣发展 实现经济倍增 为全面建设“一城两区”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区纪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涵养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为茅箭建成“一城两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精神以及张捍声书记在十届区委一次全会上的讲话,指出上午刚刚闭幕的区第十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充分体现了区委立足全局、放眼未来、加快繁荣发展、实现经济倍增的气魄和决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党代会的各项要求,坚决抓好落实。熊伟要求:
  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十次党代会提出率先在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任务确立了全面建设“繁荣之城、首善之区、首富之区”的目标,茅箭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进一步深入学习张捍声书记的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茅箭发展战略上来,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争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先行军。
  深度融入大局,明确发力方向。要始终将检察工作置于全区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强化法律监督,在司法办案中落实和维护党的领导。全体干部职工既要做犯罪的追诉者、无辜的保护者、正义的捍卫者,更要发挥检察产品引领法治进步,促进社会治理、服务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当好维护政治安全、确保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幸福的坚定捍卫者。
  始终紧扣主题,强化责任担当。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找准落实会议精神的切入点。落实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惩治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依法惩治和预防金融领域犯罪,以办案为基本手段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坚持少捕慎诉慎押,助推社会治理效能提升,更高水平平安茅箭、法治茅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