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思践悟 笃实力行——区检察院专题学习区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1-10-12      

    本网讯(通讯员 王妍妍)10月11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传达区委九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区委、区政府《关于新时代推动茅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一城两区”的实施意见》进行专题学习。
  检察长候选人熊伟在组织学习时强调,区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对茅箭区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行了谋篇布局。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动全会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见效。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和张捍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切实担负起服务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历史使命;二是以高度的检察自觉服务保障大局。要对标对表《实施意见》要求,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一城两区”建设的立足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融入法治茅箭建设,扎实为民办好实事,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聚焦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工作质效,体现检察责任与担当;三是以高度的作风自觉打造过硬队伍。要紧扣茅箭区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目标任务,以优化检察管理为重点,以转变工作作风为抓手,求极致、抓落实,全力“拼抢实”,展现检察队伍新面貌、作出检察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