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党史忆往昔,庆百年展风华! 茅检这场主题演讲比赛超燃

【字号:    】        时间:2021-04-30      

  本网讯(通讯员  王静雯)百年征程光辉灿烂,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引领广大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重要契机,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昂扬斗志,4月28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永远跟党走 青春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 

         

   

         

  这是一场慷慨激昂的演讲比赛,青年干警口中的一位位人物、一件件事迹,让人热血沸腾!26名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围绕党史学习谈体会、释道理,结合自身实际表决心、抒情怀,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践行新时代检察人初心使命的责任和担当,每一个故事都承载着茅检人在追求法治道路上孜孜不倦的信心…… 

  比赛采取评分制,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王竹筠选手带来的《回首峥嵘岁月,奋进前行征程》,以精彩的演讲和优异的表现荣获一等奖。 

  “演讲主题鲜明、内容生动,每位选手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生动阐述了自己对党史的解读,彰显了检察干警政治忠诚、敢于担当的精神风采。”区检察院邀请到的两位评委,也是该院的人民监督员,十堰市市委党校教授王长江、汉江师范学院教授叶艳芳分别对演讲比赛进行点评。 

  “通过这次演讲比赛,我们深刻缅怀了那些耳熟能详的先辈们可歌可泣、英勇无畏的英雄事迹。”参会干警也纷纷表示,不论是作为演讲者,还是聆听者,都将激励自己始终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奋发作为,身为新时代检察干警的一份子,会用奋斗和奉献,谱写新时代的“青春检察之歌”! 

  “语言是演讲的载体,故事是演讲的灵魂,这是一次精神的盛宴,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是一次党性的锤炼!”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光林也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位选手从演讲稿到背景PPT制作、配乐选择,都很用心,展现了青年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有更多的干警参与到此类活动中来,活跃机关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把茅检精神浸润于日常检察工作生活中,展现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的优良作风,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铁军的决心,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