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六一特辑①|法治副校长守护学生出行“平安路”,奏响“六一”安全序曲

【字号:    】        时间:2022-05-07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假期刚过,茅箭区人民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们又忙碌了起来,5月6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汪俊体深入辖区部分学校对校园周边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并与学校老师座谈。

  检察机关展开该活动的起因,是一起令人心痛的交通事故。一名12岁的小学生小鹏(化名)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从马路中间花坛穿过,与躲闪不及的车辆相撞,送医后因颅脑损伤身亡。案件移送至茅箭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期间,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的检察官察觉到,案件背后可能隐藏着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社会治理问题。 

  检察官调查发现,案发地点系学校附近,该路段车流量较大,案发后交管部门增设了交通警示标志、交通信号灯等设施,但校门距离车站距离较远,仍然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 

   

  茅箭区检察院迅速组织法治副校长们实地走访辖区多所中小学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专项调查活动,并与学校老师沟通交流,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及需求,共同制定包含交通安全教育等内容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方案。 

  “感谢检察机关与我们一起排查校园周边交通‘痛点’,让学生出行安全有保障,家长放心,学校也更安心!”小鹏所在学校的校长对检察机关的积极作为连连称赞。 

  在走访中,检察机关了解到,该校已延长“护学岗”保护路线,加大对学生上下学途中的安全引导。 

  下一步,茅箭区检察院将强化跟踪和督促,在为校方提供更优质学生法治教育服务的同时,协调有关部门优化交通安全设施、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法治副校长们持续以参与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守护学生出行“平安路”,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