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茅箭检察:为青春护航,法治副校长一直在

【字号:    】        时间:2021-11-22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检察官是法治社会的守护者,还是特殊的老师。今年九月以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推动兼任“法治副校长”工作,一批检察官们陆续走入辖区学校宣讲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播种法治种子。    

  11月17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云深入十堰外国语学校。先后查看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及学校周边环境,与校领导、教师代表共同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法治服务需求以及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并就如何深化检校共建平台,丰富法治教育内容,构建平安校园环境,预防和减少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等方面达成共识。在聘任仪式上,刘云郑重表态,检察机关将成为校园综合治理的参与者,为培养新时代好学生、好公民贡献检察智慧与力量。 

  11月12日,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严群应邀来到十堰市东风二中与校方座谈,向校方详细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入职查询、强制报告等制度的内容与落实途径等,强调学校教职员工要提高警惕,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法治教育,坚决杜绝校园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在全面了解学校运行情况及法治需求后,严群又与校方商讨了开展学校法治教育的具体模式,对校内相关规则、制度的完善建议。 

  11月11日,第二检察部负责人郑冰鑫来到十堰市实验学校,校方对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通过一些生动的案例为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法治教育服务,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做法表示赞赏。双方座谈结束后,郑冰鑫与老师们进行了单独交流、走到刚下课的学生身边就孩子们是否了解有关未成年人的法律法规、能否正确的认识和应对校园欺凌等问题进行沟通,他表示检察机关将通过实际行动拓宽校园法治教育的平台和路径 

  11月10日,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负责人熊小勇在文锦学校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同校方携手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了解了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制定、查阅了学校学习传达“一号检察建议”材料、开展相关活动信息简报及图片资料等,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重点检查。结合向学校管理人员了解到的情况熊小勇表示检察机关将义不容辞助力学校守护校园安全。 

  11月9日,第一检察部负责人柯兰在天津路中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上庄重承诺,将扎实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为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持续贡献检察力量。在活动中,柯兰询问了校园综合治理工作、“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等有关落实情况,并与校方就建立健全校园性侵害预防、学生欺凌防控、暴力犯罪防控、校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制度提出意见建议,就下阶段法治教育内容、形式等进行了沟通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