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茅箭区人民检察院:护航少年路,法治副校长们已就位

【字号:    】        时间:2021-10-25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为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连日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深入茅箭区各中小学校,积极履行职责,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两法”,持续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法治进校园是个系统的工程,希望检校携手,共同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学生自护意识,预防青少年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10月22日,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深入十堰东风国际学校,就强制报告和从业禁止制度、校园安全管理等内容与校方进行了座谈。在详细询问法治校园建设情况后,吕丹认真听取校方有关普法需求,对教职工入职查询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并赠送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手册。 

  “同学们知道吗?除了言语侮辱、肢体暴力以外,在网络上曝光隐私、恶意孤立等都是欺凌的表现形式。”9月26日,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娅婧为北京路中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法治宣讲。在国旗下,郭娅婧以案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明白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面对校园欺凌,并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在学会拒绝校园欺凌的同时,更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始读书。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坚持学业,在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下早日成才,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9月18日,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负责人熊小勇走进大川学校,为孩子们捐赠物资,并给学生们送上法治课,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来回报社会。 

  9月18日至10月22日,区院法治副校长们已先后将“法治大礼包”送至辖区十余所学校…… 

  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生力军,接下来,区院35名履新的法治副校长将不断探索创新校园普法形式,宣讲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播撒法治种子,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路上,一路随行、坚定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