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收到375张小纸条后,检察官又来到这里……

【字号:    】        时间:2021-04-25      

   
本网讯(通讯员  王静雯)“我的‘小小’烦恼,引来了检察官叔叔阿姨们的‘大大’关注,我真的没想到,但也真的很开心!”十堰东风国际小学部的一位小同学在接受检察官回访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事情还要从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的新一轮“法治进校园”活动说起。上次走进十堰东风国际小学部,检察干警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还向同学们发放“你最想和检察官说的话?”小纸条,希望倾听他们的心声。 

         

  “这个小朋友说,讲课的检察官阿姨很漂亮,在我们的法治课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咱们能多去看看他们呢!” 

  “这里有小朋友反映自己最近课业压力大,情绪不太好,咱们是不是应该提醒校方也关注一下?” 

  检察官们非常重视孩子们的“心言心语”,连日来,在办案之余,他们逐一阅读收集到的375张小纸条,将孩子们的“悄悄话”分成倾诉苦恼、表达感激等不同类别。 

  2021年4月20日,在保护隐私、尊重意愿的前提下,检察官们走进十堰东风国际进行回访,对存在课业压力、亲子关系困惑等情况的孩子予以心理疏导,用关爱拭去心灵阴霾,帮助他们纾解情绪、打开心结。 

   

  “童真、童真,孩子们的语言是稚嫩的,但更是真切的,容不得一丝懈怠!”检察官们还就如何共同守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部分老师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可以利用检察机关的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资源,检校携手,共同播撒滋润孩子们心田的法治春雨。 

  “检察官们这种认真的工作态度,着实让我们很钦佩!”参与座谈的老师不禁感叹道。 

  下一步,茅箭区检察院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检察工作中,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展现新面貌、做出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