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做实“双千”活动,做好企业的“保健医生”

【字号:    】        时间:2022-04-29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为落实十堰市人民检察院、市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联席会议精神,持续深入落实茅箭区委“双千”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八号检察建议”宣讲,帮助企业合规发展,427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第二检察部负责人郑冰鑫到东风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近况,倾听企业发展诉求。

 

  “作为‘结对认亲’单位,企业若有什么困难需要检察机关帮助,或联合有关部门予以解决的,可千万别客气……” 

  走访过程中,吕丹一行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员工食堂等地,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安全措施、防疫措施等,并与一线工作人员深入沟通。 

  座谈会上,在与东风专汽副总经理徐波、党委副书记王树正、运营管理部部长李文军进行交流过程中,吕丹详细询问了企业现阶段发展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阶段的打算,并结合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进行法治宣传,宣讲了“八号检察建议”主要内容,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吸取经验教训,强化企业合规管理,做到防范于未然。 

  在传达最高检关于加强保护知识产权等检察机关与企业合法权利相关的内容后,吕丹表示“检察机关将做好企业合法权利保护的坚强‘盾牌’,同时成为监督企业合规经营的‘保健医生’。” 

  茅箭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开展检企共建,通过警示教育、法治进企业、企业培训参观等方式,服务企业依法经营、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