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企企走到,事事关切|“结了亲,要多走动呀!”

【字号:    】        时间:2022-03-21      

  本网讯(通讯员 王静雯)“新厂搬迁后,各个业务项目衔接如何?”“企业稳岗稳产还存在什么问题?”2022年3月17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包联企业东风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专汽)开展“企企走到”稳岗稳产活动,调研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 

  走访中,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一行与东风专汽党委副书记王树正、运营管理部部长李文军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疫情防控及面临困难等情况。 

  

  “今年以来,在区里各项帮扶政策的支持下,尽管仍处于市场大环境下行,但相较上年度同期,企业产能已实现‘开门红’!”在王树正的带领下,吕丹一行深入到新建设的生产车间,实地考察企业规模、项目建设情况。簇新的车间里,辊压生产阵地、底板焊接线、箱体总装线等操作阵地正热火朝天忙生产。 

  座谈会上,茅箭区检察院向东风专汽送达了茅箭区“新鲜出炉”的人才引进计划、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等宣传册,对茅箭区开展“企企走到”稳岗稳产等系列活动及奖补政策进行详细宣讲,并就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引起的劳动纠纷、时效超期等法律难题,与企业展开了深入探讨。 

  “结了亲,就是一家人,要多走动!咱们后续的普法进企业、邀请企业走进检察机关等系列合作活动可不能少。”吕丹强调,将以‘三个到位’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一是把企业面临的困难解决到位,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对走访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落实反馈,落实“点对点”精准服务;二是把企业家关心的政策解释到位,增强服务主动性,对企业存在的法律盲区,及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三是把涉企案件办理落实到位,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深化涉企案件风险研判机制,依法审慎稳妥作出检察决定,助推企业合规经营,最大限度减少办案对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 

  “转了一圈,发现你们进出扫码、测温都很严格,无论是露天还是车间里,职工都戴着口罩和安全头盔,安全意识非常到位。”吕丹表示,希望东风专汽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对物流运输的风险管控,规范食堂外包、采购工作,严格落实消杀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无疫生产。 

  下一步,茅箭区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区委和上级院部署要求,结合企业发展需要,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机制,营造亲清检企关系,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为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