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优化营商环境|“双千”走访面对面,“订单”服务再发力

【字号:    】        时间:2021-11-29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在当前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茅箭区内各家企业会有什么样的法律需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检察机关如果进一步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如何将履行检察职责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机统一、深度融合?按照全“双千”工作要求,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包联领导陆续深入挂点企业实地调研走访,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对口单位是区检察院,我们很高兴。”走访过程中,企业负责人不约而同地吐露这样的心声。 

 

  在走访东风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湖北十堰石油分公司的过程中,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他结合相关案例详细介绍了茅箭区检察院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相关做法,并就检察机关如何立足职能更好服务和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加大行业管理力度、实现企业发展壮大的有关诉求后,吕丹表示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会同有关部门合力加大对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 

  “感谢检察院一直以来为企业‘送法送政策’,常态化关心公司的生产发展,帮助们知法、懂法、守法。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在推动企业合规经营等方面的工作表示感谢。 

  

  “今年企业经营环境怎么样?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上有什么困难?有没有还需要检察机关帮助的地方?”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俊体在十堰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十堰光谷大洋商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生产规模及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难题,就企业关于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咨询,结合企业合规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他表示,检察机关将持续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结合企业需求实施精准对接服务,用更优质的检察产品促进企业合法经营健康发展。 

  “双千”活动既是茅箭区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企业发展的一项举措,也是检察机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践行。下一步,茅箭区检察院将更加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通过走访、座谈及征求意见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需求和法律诉求,总结梳理涉企案件法律风险防控点,提供“订单式”法律服务,推动检察服务精准供给、企业经营守法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