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爱心捐赠助力乡村振兴 法治宣讲护航少年成长

【字号:    】        时间:2021-09-22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村里的孩子确实很需要这样的课程,我们是住宿学校,有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专业的法治宣讲真是最珍贵的礼物了,我们校方万分欢迎你们的到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构建和谐安全法治校园,助力乡村振兴,9月18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茅箭区团委、茅箭区教育局走进大川学校,为孩子们捐赠物资,并给学生们送上法治课。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始读书。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坚持学业,在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下早日成才,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捐赠仪式上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负责人熊小勇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来回报社会。 

    

  捐赠仪式结束后,区院未检干警赵清正为大川学生们进行法治宣讲。从《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规定入手,穿插真实案例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普及校园安全及生活当中用到的法律知识,告诉同学们哪些可以做,哪些必须做,哪些禁止做。 

    

  “打伤别人的眼睛算不良行为。” 

  我觉得这题选B,因为未成年人离家出走,看到他的人要及时通知他的家人,不能私自做主。” 

  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用纯真质朴的语言讲述的看法。 

  “我要做学法、懂法、守法的文明学生,还要用知识和自己的双手创造更美的家乡。” 

  本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送去了知识,也送去了温暖,更是播下了法治的种子,提高了未成年人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和遭受侵害案件的发生,促进乡村未成年人特别是乡镇寄宿制学校学生的人身安全及校园安全。 

  教育是乡村振兴持续的关键,只有一代又一代的人通过教育增长才智,乡村振兴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为大川乡村振兴路上实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并驾齐驱”提供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