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逐梦路上 检影同行:茅箭区检察院向扶贫包联村三名中高考学生发放助学捐款

【字号:    】        时间:2020-08-25      

   本网讯 通讯员(郭娅婧 王竹筠)“谢谢检察官们对我们的关心,我以后一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819日上午,十堰市茅箭区大川村的三名中高考学生,在收到茅箭区检察院为他们募集的助学捐款后感激地说。 

  今年8月,茅箭区检察院了解到扶贫包联村大川村的三名学生在今年的中、高考中取得了良好成绩,分别被武汉大学、十堰市一中等院校录取。为了传递爱心,减轻贫困学生家庭经济压力,茅箭区院迅速组织开展募捐活动,干警们踊跃参与,争当“圆梦使者”,为三名学生募集助学义款共计11650元。 

  “我们希望通过尽自己一份绵薄的力量,力所能及地帮助孩子们,让孩子们在求学追梦的路上感受到检察干警的爱心和温暖。”参与此次活动干警们纷纷表示。  

  近年来,茅箭区院在开展扶贫工作中以“扶贫先扶智,脱贫先立志”为价值导向,以“一人成才,全家脱贫”为目标,认真落实“一库一卡一册”管理机制,推行教育保障全覆盖机制,努力做到帮扶对象精准到人、帮扶政策覆盖到人、帮扶资金滴灌到人。共计落实教育扶持资金50户(67人),覆盖率达100%,鼓励大中专贫困学生办理助学贷款,共计为60名学生申请助学资金12.4万元。用实际行动助力教育扶贫,为孩子们的圆梦之路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