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茅箭区检察院 > 茅箭检讯 > 头条

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8-12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8月11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就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作出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谈认识、谈体会、谈规划,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吕丹对部署的工作任务逐项进行了梳理和分解,对照2022年上半年检察业务数据情况,研判检察业务发展态势和特点,剖析短板和弱项产生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对策措施。同时,就落实好全市检察会议工作精神提出以下要求: 

  突出以上率下、形成合力。要深刻理解全市检察工作思路,做到在思想上与上级院同频共振、同标同向。院领导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带头示范作用,突出“核心”工作、“重点”工作,努力推动60项核心业务数据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 

  突出驰而不息、能动检察。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将能动检察贯彻到具体检察工作中,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工作,以高水平的检察履职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突出全面检视、靶向治疗。要深刻掌握相关指标内涵,重视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深刻认识数据分析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性,关注数据动态变化反映的检察业务发展形势,进一步找问题,切实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更上新台阶。 

  突出素能建设、争先创优。以全面提升素质能力为抓手,在业务上深耕主业创先争优,深入调研,强化干警的典型案例培育意识和积极性,以典型案例培育带动检察工作整体质效提升,在业务融通、互相促进中不断提升干警专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