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茅箭区检察院 > 茅箭检讯 > 头条

庆七一|学,这堂党课真棒

【字号:    】        时间:2022-07-01      

  本网讯(通讯员 杜金树 杨薇)为不断筑牢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思想根基,6月30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七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激励全体党员干警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请进来讲 

  会议邀请茅箭区纪委监委派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薇为全院干警上一堂专题党课。杨薇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教育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住,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 

  课上强调,要深刻认识检察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守底线、保持本色;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敬畏党纪法规,以更大的政治担当、更严明的纪律要求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授课中杨薇着重对年轻干部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教育年轻干部从内心深处形成廉洁自律、奉公为民的自觉。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坚定信念、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沉下心学 

  会议再次组织全体干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二次党代会及全省检察机关政治轮训等系列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干警更好担负起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检察为民的实际行动。 

  “我将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贯彻,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我们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以更严责任大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 

  “要努力适应数字检察对法律监督模式的重塑变革,更加依法能动履职”…… 

  在深入学、持续学的良好氛围中,全院干警凝神聚气、反响热烈。 

  铆足劲干 

  茅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结合上级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就近期工作要求作出强调。 

  一是把准政治方向不偏航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检察机关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我们作为基层检察党员干警要始终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内生动力,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二是落实工作任务不走样落实近期业务拉练要求进一步强化数据意识,保持上半年各项检察业务总体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为更好完成全年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工作重点,将质量建设、素能提升融入到日常,同时全力以赴落实区委有关防疫、维稳、创文、防汛等工作安排 

  三是严守纪律规矩不动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实现检察事业发展的根本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严守办案纪律、保密安全纪律,重视网络意识形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检察机关的初心之路就是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就是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一堂党课,一场初心洗礼,茅箭区检察院将坚持让党课“常讲常新”,让全体干警在学习中有所悟有所获,在实践中有所行有所成,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