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茅箭区检察院 > 茅箭检讯 > 头条

庆七一|听,这不渝的检察情……

【字号:    】        时间:2022-06-30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6月29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历任检察长和离退休老干部们共聚一堂,畅叙往昔岁月、共谋发展新篇,同时也拉开了茅箭区检察院“七一”系列活动的序幕。

  

  问效  听听对工作开展情况的评价 

  老干部们参观了未成年人教育基地、荣誉室,每走到一个地方,大家都驻足聆听、认真观看。无论是荣誉室里一件件陈列的旧物件,还是教育基地里每一个精心设计的版块,都唤起了大家的共鸣,聊起奋斗岁月,感慨当下成绩。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老干部们回忆往昔,畅谈感受,对茅箭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作为在场年龄最长的同志,老干警胡玉国一句“我们就是干了那些年自己应该干的事……”让人动容。 

  “现在的检察事业发展得好,是我们当时想象不到的好,真好!” 

  “我当时就是想着,条件困难,不怕!干好这个工作可以保一方安宁。” 

  “我81岁了,但是我还是告诉自己要再做贡献,绝对不给检察队伍抹黑。” 

  …… 

  这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语言,是老一辈检察人对检察事业最质朴的情感。 

    听听对今后检察工作的展望 

  老干部们在检察岗位工作几十年,饱含着对检察事业的深厚感情,他们丰富经验和智慧是茅箭检察的宝贵财富。 

  茅箭检察院首任检察长陶文忠说道:“你们的发展现状是我们当时想象不到的好,取得的成绩让我们非常骄傲。要时刻把党、把国家放在心里,把老百姓的事情一桩桩一件件都放在心上,干好这个工作。” 

  第六任检察长郑轩说:“茅箭检察取得的亮眼成绩,得益于老前辈们奠定的良好基础,新一代检察人要弘扬这些传统精神并且传承下去。” 

  问需  听听老干部们所需所想所急 

  茅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代表院党组,对一代代检察前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为他们踊跃建言献策、心系检察事业的赤诚而感动。他表示,将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创造更好环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老干部服务,同时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充分尊重并研究老干部们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用智慧和经验为茅箭检察事业今后的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活动现场,院党组为退休干部张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谢他们,为茅箭检察,作出的卓越贡献, 

  传承他们,为茅箭检察,我辈将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