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一对一”走访人大代表,“面对面”共话检察发展

【字号:    】        时间:2022-08-09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我经常关注检察工作动态,检察机关开展认罪认罚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群众认可度也很高。”

  “我多次受邀参与检察开放日、公开听证等活动,检察工作亮点纷呈,在保护、挽救、关爱未成年人上有很多的有效举措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成效显著。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开拓检察工作思路,让代表更直接、更深入地了解检察工作,8月5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先后走访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村党支部组织委员、妇女委员郑波,十堰赛乌当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贾琼,湖北静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静等多名省人大代表。面对面听取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代表们倾心交谈。 

  走访过程中,吕丹向代表们转交了《茅箭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相关资料,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区检察院的工作情况。吕丹就检察机关在服务发展大局、打击违法犯罪、强化法律监督、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与代表共同探讨,并针对不同领域分别征求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纷纷对上半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检察机关聚焦中心大局和主责主业,积极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省人大代表郑波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的同时创新宣传方式,从而提升检察工作社会知晓率,公众参与感,群众满意度 

  茅箭区检察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广泛、深入听取代表意见建议,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下一步,区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常态化联系,认真听取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落实措施,切实把代表意见转化为改进检察工作的扎实举措,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