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军装绿”奏响“八一”情怀,“检察蓝”守望革命初心

【字号:    】        时间:2022-08-01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建军节,在这样一个神圣伟大的日子里,让我们把目光转向检察队伍的退伍不褪色的检察人,他们脱下绿色军装,换上蓝色的检察制服,依然是祖国的“卫士”。

  一堂党课 

  8月1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八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共同观看中央军委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中开始。院党组率全院干警对茅箭区检察院退役军人干部致敬,并邀请优秀退役军人代表朱坤寿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触及灵魂、砥砺初心的党课,大家一起感悟光辉历史,共话家国情怀。 

  朱坤寿同志今年64岁,参加工作46年,从检28年2018年退休后返聘回院成为扶贫工作队的一员,这一干又是4年,为了传递党的温暖,掌握实情做好工作,无论高温或是严寒,暴雨或是大雪,他始终行走在帮扶路上。共为群众解决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劳务就业、发展产业等困难问题300余件次,对110余户的房屋漏水进行了修缮。尽管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他却总说,作为军人为保卫祖国献上过青春,也为检察事业奉献过力量,现在能发挥余热让党的光辉暖民心,我感到无比光荣。 

  一份荣誉 

  “二十年如一日,奋战检察办案最前沿,为国挽回经济损失,出色完成警务安保;扶贫督导走遍茅箭沟沟岔岔,疫情防控主动请缨出战,党委巡查严谨细致负责,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为民的忠诚与担当。”这是茅箭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徐琳获得2022年茅箭区最美退役军人时的颁奖词,也是他退役不褪色的真实写照。 

  从军装换为检察制服,从军人变成检察人,从军旗走到检徽,改变的是职业,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信念。 

  集中学习 

  茅箭区检察院党组趁热打铁带领全体干警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上级党委、检察机关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等重要决策精神。进一步激励干警们牢固树立热爱党、热爱人民军队的意识,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中心任务、服务社会发展中去。 

  这次活动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激励,更是一次庄严的精神洗礼,初心在这里擦亮,红色血脉在这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