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党课“走”进百二河

【字号:    】        时间:2022-07-22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为有效推进党建+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融合发展,7月21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走进二堰街道百二河村讲授了一堂村委会里的党课。
  

  吕丹重点宣讲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精神,结合茅箭区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诉讼检察职能和开展司法救助等生动事例,用朴素的群众语言解读了有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便民利民相关政策。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防养老诈骗、防溺水等工作,鼓励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携手,共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即便是简单的事情,积累起来也会成为很有意义的事情,细微之处见真功。”在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后,吕丹嘱咐驻村工作队员,基层党建是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要结合驻村工作特点,坚持“党建引领”,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和政策,增强基层战斗堡垒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提高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不仅重视引导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培养法治思维,还要从群众身边的“鸡毛蒜皮”小事入手,办好每一件为民实事,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通过送课下乡,增强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密切了检群干群关系,茅箭区检察院将持续关注百二河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疫情防控以及村民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履行驻村帮扶职能,释放检察温度,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