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检察蓝拍了拍你:我们到社区去

【字号:    】        时间:2022-07-05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党员干部走进包联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厚植检察为民情怀。

  给社区环境“洗洗澡” 

  整治车辆乱摆乱停问题、劝导商户维护环境卫生,检察干警出动开展卫生清扫……走访中,检察干警们纷纷化身“文明使者”“环境守护者”,充分发扬奉献精神,携带水桶、铲刀、扫把、垃圾夹等工具,对墙体上“顽固”小广告进行清理,对路面及绿化带等“隐秘的角落”中的垃圾进行清洁打扫。 

  向社区居民“问问需” 

  检察干警们与社区居民及其家人深入交流,了解其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和子女上学工作等情况,认真倾听大家反映的困难,征求意见建议,还适时向群众讲解了检察机关职能,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反邪教等法律知识,提升群众防范各类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茅箭区检察院在工作中通过积极组织参与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的建设注入检察力量。由青年干警担任志愿服务主力军的同时,充分发挥中年干警、退休老党员工作经验足、人生阅历丰富的优势,打配合、携手干,提升服务水平和覆盖面。做到社区有活动、检察有参与、群众有收获,密切了党群检民关系,提升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