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茅箭区“侦协办”专项协作推进“雷火2023”行动

【字号:    】        时间:2023-08-15      

  本网讯(通讯员 代蜜蜜)为进一步统一司法理念,严把证据关,确保办案质量,会上,双方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围绕“雷火2023”专项行动中所办理的相关案件,共同商讨解决案件办理过程中在取证、定性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区院检察官就具体案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并达成共识,进一步提升了案件办理进度。同时,双方就如何通过侦查监督与执法监督的有效衔接,形成监督与协作的良性互动,共同推动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检察监督能力,保障刑事案件办理质效开展充分研讨,对下一步工作交换意见。

  茅箭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长王振表示,要加强日常工作交流,统一司法理念和实际办案标准,确保刑事诉讼有序推进,着力提升执法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切实深化协作配合,同向发力,以主动接受监督做好“合”字文章,持续推动侦监协作工作提档升级。

  “要凝聚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共识,发挥侦监协作职能优势,以夯实证据为基础,用心办好每一个案件。”茅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查孟达表示,检警双方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积极构建“在协作中监督、在监督中协作”的新型检警关系,共同推进法治“共同体”建设;要进一步落细落实侦监协作实体化运行机制,推动重大疑难案件听取意见、提前介入等机制举措落实见效;要进一步深化侦监协作力度,充分发挥好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桥梁作用,加强信息共享、定期会商,不断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办案质效,为法治茅箭、平安茅箭建设贡献力量。

  下一步,茅箭区检察院与茅箭区公安分局将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依托,常态化开展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强检警之间的协作配合,推动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提升案件质量、监督质效、司法公信力上形成合力,以更到位的监督、更紧密的协作提升执法司法水平,实现办案质效持续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