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守好一方碧水,助力流域综合治理

【字号:    】        时间:2023-05-06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为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组织开展向河流、库区偷排、滥排生产污水、生活废水和固体废弃物专项整治活动会议部署,切实加强区域河流和资源保护,5月4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检察官开展巡河活动。

  茅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忠勇分别带队,排查辖区内河流、库区周边是否存在污染源、是否存在乱排污水、倾倒垃圾等情况。重点回访曾发现问题并制发检察建议书的相关企业,查看整改情况、整改效果。同时,吕丹与相关水域管理单位负责人座谈,了解管理现状,就进一步推进构建齐抓共管格局达成共识。 

  茅箭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巡河活动为起点,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执行“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强化履职尽责,让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服务保障茅箭建设绿色低碳示范区、首善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