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能力作风同发展 共建双赢创新绩——茅箭区检察院与竹山县检察院结对共建

【字号:    】        时间:2023-04-25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百般红紫共芳菲。为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加快基层院建设步伐,按照《十堰市基层检察院结对共建实施办法》有关要求,推动“党建共创、智力共享、发展共谋、文化共建、难案共办”见行见效,4月24日,茅箭区检察院与竹山县检察院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在茅箭区检察院举行,这也标志着两院正式进入到互学共进、互帮共赢的新阶段。

  签订协议 

  在启动仪式上,两院再次学习了十堰市检察机关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部署要求,并正式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共建协议围绕深化对口交流、深化人才引育、深化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精准对接”,制定了结对共建的发展规划和工作清单,力求实现双向互动、同向发力,为双方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读书分享 

  “我将以我将无我的信念感,和检察事业发展必须有我的使命感。汲取红色力量,擦亮奋斗底色……” 

  两院青年干警的读书分享会,将两院的学习交流引入高潮。4名青年干警代表以自己最喜爱的书目为题,分享了书中动人心弦的故事,阐述了引人深思的观点。分享的过程中,干警们增进了情谊、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相互之间的思想碰撞和启发借鉴,营造出浓郁的书香氛围。 

  参观交流 

  在参观了茅箭区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主题文化墙、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等基础建设情况后,两院与会人员又围绕队伍建设、检察业务工作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开展了互动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 

  竹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小丽表示,共建活动拉开了两院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序幕,也为两院兄弟情谊开启了新的篇章。竹山县院将着力找准共建契合点,在“学、合、促”上下功夫、推动两院工作走向发展的“快车道”、搭建两院交流的“连心桥”,建立深厚的“共建情”,以高质量的结对共建成果推动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茅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表示,凝心聚力、互帮互助,一直是破解发展难题、共创新业绩的有效路径。茅箭区院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抓手,围绕“五共”,不断激活发展动力、凝聚抓建合力、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助力,以“打头阵”的理念依法能动履职,以“求极致”的标准提升工作实效,以钉钉子的精神淬炼检察队伍。通过不断深化合作交流,努力实现“1+1+>2”的成效,以实干实绩携手为十堰检察工作贡献出更加积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