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喜报来啦!我院干警荣获十堰市“‘七五’普法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字号:    】        时间:2022-05-05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4月28日,从全市第九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上传来喜讯,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王妍妍在普法宣传工作中的成绩突出,荣获全市“‘七五’普法先进个人”称号。

  “七五”普法期间,王妍妍作为茅箭区“年轻干部宣讲团”和区检察院“红杜鹃”法治宣讲团成员,先后为辖区700余名群众和师生开展法治宣讲。结合自身办案实践,编写《再次拉住爷爷的手》微电影并参演,该电影荣获全国首届未检主题微电影一等奖,得到了一致好评。

  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茅箭区检察院坚持公正司法,精准释法,全面普法,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推送检察工作动态、法律法规知识、案件重要信息、普法案例等动态,并深入校园、社区、企业等地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今后,茅箭区检察院将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进一步完善“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主动延伸法律服务触角,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为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提供良好的法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