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仅三天,一千二百公里外的高律师实现“家门口”阅卷

【字号:    】        时间:2022-05-17      

  本网讯(通讯员 帅君 郭涵洋)“太方便了!只需要一个电话、一次网上注册,就可以拿到电子卷宗,减少了舟车劳顿。这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身处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对茅箭人民检察院的便民服务赞不绝口。

  三天前,高律师拨通了茅箭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大厅电话。由于疫情防控要求,身处北京的高律师无法到现场阅卷,“我现在在北京,可以申请异地阅卷吗?”高律师在电话里说焦急地说。 

  案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回复高律师,引导其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发出预约申请并邮寄申请材料。随后,案管中心核实高律师提交的辩护与代理手续并积极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案管部门取得联系。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审核相关材料后,将刻录成光盘的电子卷宗转交给高律师,让律师顺利实现“家门口”阅卷。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茅箭区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高检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案件管理大厅工作的提示》要求充分12309中国检察网管理平台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为律师办理异地刑事案件提供更加便捷的司法服务。今年以来,为律师提供异地阅卷服务共计45次,刻录卷宗473充分发挥信息数据化的便利,让数据多跑步,让群众不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