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茅箭区人民检察院运用远程案件讨论系统参与案件质量评查

【字号:    】        时间:2022-04-28      

  本网讯(通讯员 罗艳萍 郑冰鑫)426午,茅箭区人民检察院运用远程案件讨论系统,参与全市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丹,员额检察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市院案管办主任王山同志主持。根据案件质量评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对证据审查和采信、事实认定、办案程序、文书制作和使用、法律适用、释法说理、办案效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原因,结合评查实例研究制定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议强调,要以此次案件质量评查为契机深化评查结果运用,形成人人重视案件评查,人人争着办好案、办精品案的良好氛围,使案件质量评查发挥出最大的功效。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各参会人员能够精准、全面的对案件进行讲评,旨在解决司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司法办案规范化水平,是一次相互监督、相互学习的过程。 

  查会议结束后,吕丹强调,全院干警要通过此次案件评查工作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让规范办案理念往心里走,切实提高院执法办案质效,促进案件质量及管理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