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十堰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督导茅箭区院第一季度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3-31      

   本网讯(通讯员 李豪 郭涵洋)3月30日,十堰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余岑、副主任李郁莅临茅箭区人民检察院督导第一季度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检察工作,茅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俊体,第一检察部负责人柯兰及相关办案组全体干警参加座谈。

 

  会上,茅箭区检察院围绕第一季度业务核心数据作了汇报,督导组对职务犯罪、经济犯罪工作中数据排名靠前的部分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茅箭区检察院地处中心城区,有案件数量多、疑难案件占比大等特点,更要化压力为动力,以能动履职实现公平、效率相统一的最佳状态,做到五个持续: 

  一是持续降低案-件比。对退查延期案件做到严格把关,利用好提前介入和自行补充侦查,减少退补案件;二是持续提高不捕不诉率。深度转变司法办案理念,做到应听证尽听证,不断降低捕后轻缓刑率,提高办案质量;三是持续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注重案件释法说理,在促使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认罚的同时,加大追赃挽损力度,多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提高确定刑量刑建议占比;四是持续加强协调沟通。进一步健全完善监检、侦检衔接配合,与审判机关做好配合、监督与制约,形成检律良性互动关系,同时积极向上级院请示汇报,提升办案整体效能;五是持续推进专项活动。在反腐败工作格局中发挥更好的检察职能作用,做实做优涉营商案件办理、企业合规工作开展、反洗钱线索发掘以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系列专项活动,在办理案件的同时注重典型案例的选树,及时总结办案经验,提高办案水平。 

  相关办案组全体干警表示,将围绕数据看,围绕数据干,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明短板、找对策、强弱项、破空白。强化工作措施、改进工作方式、打开工作局面、提升工作质效,推动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