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讲好“八号检察建议”,凝聚安全生产合力

【字号:    】        时间:2022-03-29      

   本网讯 通讯员 王竹筠 刘丽)多一份责任就多一分安全我们将认真履职,守好安全生产防线。”日前,在听取茅箭区院检察官宣讲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后,茅箭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3月25日,茅箭区院第二检察部干警走进区应急管理局,就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开展座谈交流,讲解了“八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和相关要求,通报了近年来办理的茅箭辖区内安全生产相关刑事案件,并就今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督促各部门及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区应急管理局就部门职能、安全生产和监管领域的整体情况、工作薄弱环节、存在的监管困难进行了介绍,并与区院干警就具体监督管理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该局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八号检察建议”内容,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共筑安全屏障。 

  随后,区院干警走进辖区某企业施工现场,结合“八号检察建议”,围绕建筑行业生产实际,介绍了安全生产领域可能触犯的相关法律法规,解答了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权利义务等工作人员们关切的问题,为数十名施工、监理、建筑工人们上了一堂简明生动的安全生产普法课。现场工作人员们纷纷表示,检察机关的宣讲既实在又实用,今后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施工作业。 

  下一步,茅箭区院将以“双千”“三进”等活动为契机,围绕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依法能动履职,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协作,注重检企共建,推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凝聚全区安全生产治理合力,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