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第二十一辑|纳谏听诤言,当场解民忧

【字号:    】        时间:2021-05-06      

  本网讯(通讯员  王静雯)为落实好“开门搞整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推进查纠整改走深走实,4月30日,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座谈会,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人民监督员、社区代表等参加座谈,听取各界对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做到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光林对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代表们通报了该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重点就当前查纠整改工作、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推进情况和下一部署安排作介绍说明。 

  “我对茅箭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早有耳闻,希望你们能继续加大普法力度,拓展优化营商环境深度。” 

  “律师每次要申请阅卷得提前三天带‘三证’到检察院申请,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律师申请阅卷、查询案件进度最多‘只跑一次’?” 

  “开门搞整顿,充分倾听民心民意,是明智之举,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大普法力度,走进更多社区网格,为咱们社区工作者进行法律培训。”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肯定了该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检察业务的细致以及干警队伍的高素质专业化,并对该院学习教育成果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同时,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法治宣传、建立良好检律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何光林表示,该院将第一时间对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主动对标对表、认真统筹谋划、逐条逐项认领,组织专门力量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切实解决群众实际诉求,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见真章、有实效。 

   

  这个12309中国检察网’绑定查询案件、预约阅卷给我们省了好多事儿,一次就能搞定,真心要为检察机关这项服务点个赞!” 

  座谈会后,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娅婧针对政协委员、律师代表李熊提出的了解案件办理进程渠道不畅的问题,在案件管理中心现场指导其注册使用“12309中国检察网”,并对线上查询案件进程、预约阅卷等便利服务做了细致介绍,李熊不禁为该院开门纳谏、当场解忧的“茅检速度”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