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第十九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到茅箭区检察院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字号:    】        时间:2021-04-27      

  本网讯(通讯员 王静雯)2021年4月27日,十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走进茅箭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参观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以及院荣誉室,并重点了解该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等情况。 

        

  “在案件管理中心设置的‘绿色通道’是如何运行的?”参观中,王济民书记注意到受案窗口设置的“涉企案件快速办理绿色通道”指示牌,饶有兴致地问。 

  “我院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及时在案件管理中心受案窗口建立‘涉企案件快速办理绿色通道’。”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轩介绍道,2021年以来,区检察院在案件管理中心专门设置涉营商环境案件“绿色通道”,对“涉营商”案件进行特殊标注,提高案件流转效率,一律实行“当日来、当日转、当日送”,实现涉营商案件“三同步”,即同步受案、同步通报、同步监控。 

        

  王济民书记对区检察院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文化建设等相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结合整治“第七大顽瘴痼疾”——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检察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同时,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充分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的便民举措,确保为民办实事见真章、出实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茅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轩表态,院将扎实贯彻落实王济民书记要求,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中,做好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做优创新动作,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茅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