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2-03-02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为了充分发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引领作用,2月28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伟主持召开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内勤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2月业务数据情况,指出了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强调今后工作要围绕六个落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提升,确保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
   

  一要围绕考核标准抓落实。要充分领会核心业务数据的重要性,各分管领导和各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找准问题、找对问题的同时想办法解决问题,层层压实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争先创优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核心业务数据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各项检察业务深入推进。

  二要围绕短板不足抓落实。问题是“清醒剂”,问题意识是前进的“动力引擎”。各业务部门和案件管理中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业务数据发展变化,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步”的忧患意识。努力补齐监督短板、提升办案质效,更好更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发展护航。

  三要围绕职责职能抓落实。全体干警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关注案件数据变化、能动履职提升办案质效;进一步压实办案责任,提升能力、严格考核;进一步增强主动性,立足检察工作实际,主动作为,自我加压,着力打造检察工作特色亮点,全力提升核心业务数据质效和抓实重点工作。

  四是围绕学习先进抓落实。要向先进学习,向标杆学习,把学习先进典型过程作为引领自己向前迈进、向上提升、向高跨越的过程,切实提高工作能力。真学真用,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自身工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充分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各项业务工作创新发展。

  五是围绕汇报沟通抓落实。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主动接受监督,改进检察工作举措。通过汇报交流接受业务指导,获得办理案件的新思路、新方法,以指导促实干、以沟通促发展,聚焦关键点、补齐薄弱点,更好地推动解决业务工作难点,真正实现案件办理质量、效率、效果的统一。

  六是围绕协调配合抓落实。打破部门壁垒,加强协调配合,疏通堵点、消除盲点,统一落实,避免工作衔接上出现纰漏。从整体角度去认识、统筹全局工作,对业务指标齐抓共管,用好检察业务数据,用数据赋能,切实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能,提升法律监督质效。